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征兵时间和政策有调整
2013-06-26 10:23:27 来源:鸡西日报  作者:张中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6月26日讯 日前,从市征兵办获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这是自1990年实行冬季征兵以来首次调整征兵时间。

  今年夏秋季征兵8月1日全面展开,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征集对象年龄、身体、文化等条件要求没有变化,征集流程与往年基本相同。今年征兵政策局部有调整,一是制定完善大学生入伍有关政策。保留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允许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在高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扩大大学生学费资助范围,简化申批程序,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二是适当增加高校集中地区征兵任务。三是减少初中生征集数量。省会城市原则上不再征集初中生,其他地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征集初中生比例的上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