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加快职能转变努力改善民生抓好项目落实
2013-07-02 07:06: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日讯 1日上午,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转变政府职能清理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有关意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30件实事工作推进落实和赴香港、广东招商及第24届“哈洽会”签约情况汇报,讨论《黑龙江省水上搜寻救助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真正领会好中央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自觉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本着“该管的管好管住、不该管的不管不干预”的原则,制定清理方案,进一步清理审批项目,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工作要加快推进,既要落实国务院的清理项目要求,又要结合省情主动减少省内不必要的审批项目,既要把清理事项的结果对外公布,又要把各部门保留事项进行公示,并明确事项名称、实施主体、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

  会议强调,促进发展的最根本目的是改善民生,要发扬我省高度重视民生的好传统,贯彻落实好省委对民生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30件实事办好办实。各级政府要按照年初确定的资金渠道留足民生预算,及时支付,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和实施;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30件实事进展情况,及时具体地反映所遇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充分掌握各件实事整体进展、资金支持、工作推动和各市地推进情况。近期和10月份再做两次督导推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认为,要继续依靠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我省赴香港、广东招商及第24届“哈洽会”取得了实际成效,有关部门要列出并核对项目清单,按照十大重点产业和省政府分工逐项抓好落实。下一步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一是继续下功夫把我省省情和各领域投资线索梳理清楚,努力实现专业化。二是在注重点对点招商的同时,努力构造面向广大投资者、信息更加充分的招商机制。通过主流媒体和专业网站发布信息,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探矿采矿权出让、新城区建设土地转让、工业产业链投资环节、需要面向资本市场融资的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公布信息并探索实施公开招标。三是发挥专业机构作用。梳理与我省有合作关系的咨询公司、投资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组织,帮助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

  会议原则同意将《黑龙江省水上搜寻救助条例(草案)》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隽珊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