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一家公共卫生教学实践基地落户齐齐哈尔
2013-07-03 08:46: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陈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在全国疾控体系建成60周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今天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公共卫生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基地落户鹤城,不仅开创了黑龙江省第一家公共卫生教学实践基地,也标志着我市医学事业全面快速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副市长曲秀丽出席活动,并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负责人共同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市公共卫生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哈医大、齐齐哈尔公共卫生教学实践基地建成后,不仅有利于高端医学人才的输送和培养,还有利于扩大医学教育以及医学科技的推广和应用。

  曲秀丽在致辞中说,哈医大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丰硕,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我市疾控中心作为我省西部地区最大的专业疾病防控机构,在省内同行业中具有相对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准及人才储备优势。相信基地的建立,是哈医大和我市的双赢之举,它不仅有利于医大培养高端医学人才,推广应用医学科技成果,也有利于锻炼我市疾病防控队伍,提高应急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希望市疾控中心把握机遇,珍惜和哈医大学习的机会,努力掌握医疗新技术,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同时也希望哈医大继续给予我市卫生工作大力支持。

  揭牌仪式前,来自哈医大的专家、教授与市疾控中心各学科业务骨干就流行病学、食品营养、劳动卫生、微生物以及教学实践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