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尚志蚂蚁河大桥被冲毁 600人拉排搜救坠河车辆失踪者
2013-07-07 10:49: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洋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居民帮助设置绳索。

坠河后被水冲出车外

马延大桥被水冲断。

两名蛙人下水接近坠河车辆。

救援人员搜寻到一名遇难者。

  现场搜救:

  一车两人被打捞出水

  8时40分

  东北网7月7日讯 记者赶到现场时,通往事发地约2公里处的301国道出入口处,交警、特警等部门已架设路障,并通知过往车辆前方桥梁断裂须绕行。记者步行到现场看到,全长96米、宽7.5米、三孔拱式结构的马延大桥有部分桥面消失,靠近马延乡政府所在地一侧的河面上只留下一截高出水面不足2米的桥墩残骸。在事发当地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搜救。据介绍,因连日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冲毁桥梁,初步估计该河段水深3米至5米,救援人员正准备下水摸查打捞。

  9时50分

  救援人员确定,在距离马延乡政府一侧河岸约20米处的一处漩涡下,可能为坠河的一台出租车。随后,一辆吊车使用悬臂将一名救援人员垂吊到漩涡上方,并由其下水摸查,同时准备将钢缆固定在该车顶棚后将车拽出水面。

  10时10分

  下水的救援人员摸到了其中一名失踪人员的手臂。“万一拖拽落水出租车时,车身发生解体,很可能将车内的坠河者冲走。”现场救援指挥小组立即调整方案,准备先打捞失踪人员再打捞车辆。水下救援人员用绳索先将失踪者手臂绑住,防止其被水流冲走。经过几次摸查,救援人员发现该车坠河时车体变形卡住了坠河者身体,虽然多次入水拖拽但均未成功。同时经确认,该车棚顶严重变形,无法固定钢索,只能从车底盘处拴挂钢索固定后拖拽出水。现场人员立即申请专业救捞队携带专业水下设备救援。

  14时30分

  一辆严重变形的出租车被吊车从水中吊出,在驾驶位和后排座位上分别发现1名坠河者,经“120”急救人员确认,2人均已不幸身亡。后经核实,2人分别为该车驾驶员李良栋(52岁、男性、尚志市人)和孙志军(43岁、男性、马延乡人)。记者看到,该出租车车门上印有“通达出租”字样。

  遇难者家属:

  当日22时后失去联系

  在救援现场,记者找到了李良栋和孙志军的亲属。两家人均表示5日22时后与亲人失去联系。

  李良栋在北京打工的妻子昨天上午返回尚志市,痛哭不止地告诉记者,李良栋5日最后与家人联系的时间是当天21时30分,电话中,他说要运送两名乘客跑一趟长安村,然后就回家。但到了22时后仍没见人,家人拨打其手机发现已关机。后经当地派出所和逃生者讲述才确认其发生意外。当天23时许自己接到家里通知立即赶回。

  记者见到遇难者孙志军父亲时,老人两眼红肿、精神恍惚,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凌晨2时从延吉赶过来的,失踪的是自己的儿子,现居住在延吉,这次回尚志市一是考驾照,二是探望90岁的爷爷。“儿子还有两个女儿,一个17岁、一个才5岁,这下天都塌了。”孙志军的妻子也从延吉赶到了现场,其情绪激动,嗓子已经哭哑无法说话。

  在现场另有一批家属正在焦急守望,他们表示自家也有人开出租车,当天22时后也失去联系,暂时不确定是否也坠河出事,家人多方寻找的同时也来现场守望,希望没有自家人的身影。

  逃生者:

  坠河后被水冲出车外

  据死者亲属介绍,事发时李良栋车上有一人自救逃生,他就是孙志军的朋友张德柱(40岁),孙家人讲,当天两人一起到尚志市与朋友聚会,饭后打车回家,没想到发生意外。

  据张德柱说,出事时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由于天热,前排两侧车窗全被打开。坠河时水从驾驶位一侧车窗涌入将自己从副驾驶一侧车窗冲出车外。他急忙游到马延乡一侧岸边,回头看时出租车已不见踪影,因落水后手机已经损坏,他急忙打车回家找人并报警求助。马延乡派出所接警后随即封闭该桥交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