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北安市一男子行政办公中心门前自焚真相调查
2013-07-11 13:47: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北安7月11日电 7月5日,黑龙江省北安市民郑国纯因房屋被建设单位私拆带着汽油来到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门前,将汽油泼在身上后点燃,抢救无效身亡。北安市认为有关部门在拆迁工作中存在监管不力问题,有关部门工作不到位,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门前。杨海全 摄

  按照北安市的通报材料,郑国纯持有2户平房,其中一户处在北安市北岗区临近十二道街位置,面积约38平方米,主要经营饲料和粮油;另一户位于临街房屋的后身,距离临街房屋约3米,属土草结构,面积约26平方米,主要用于居住。7月8日,记者来到北安市北岗区十二道街,郑国纯家两户平房已被拆扒。据邻居介绍,6月21日23时30分左右,10多个人将还在房屋居住的郑国纯拖出屋外,殴打后将手机抢走,钩机直接将房屋推倒。随后郑国纯被送往医院救治,在医院救治过程中又遭人殴打,后被丢弃在路边。

  郑国纯家被拆扒的房屋。杨海全 摄

  郑国纯遭殴打一事在北安市北岗派出所提供的询问笔录中也得到了证实。6月22日凌晨2时,郑国纯的哥哥郑国忠曾到北安市北岗派出所报案,称弟弟6月22日凌晨左右遭到殴打,“头部是血,浑身是泥”。而直到郑国纯在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门前自焚,他还没有办理出院手续。郑国纯妻子也多次到信访办上访,可是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房子被强拆,遭到殴打还没有个说法,他(郑国纯)委屈呀。”采访中,附近居民一再提及郑国纯是一个“老实人”。“他看到谁都笑,没有坏心眼,从不与邻居拌嘴,他真是走投无路了。”与郑国纯做了多年邻居的李柏娟说,郑国纯是“被逼的没有了办法”。附近居民向记者介绍,郑国纯的房屋拆迁单位是北安金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郑国纯不接受拆迁条件,才遭到殴打、强拆,最终在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门前将汽油泼在身上后点燃,抢救无效身亡。

  延伸阅读:北安一男子因房屋被私拆自焚

   6日,北安市委宣传部通报,7月5日8时30分,市民郑国存因房屋被建设单位私自拆扒,于是带着汽油来到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门前,将汽油泼在身上后点燃。16时30分,郑国存被送到省医院进行救治。20时45分医治无效死亡。【详细】


 

  郑国纯邻居的房屋还未拆迁,开发企业在建项目已经开工。杨海全 摄

  记者通过在郑国纯家附近走访了解到,目前,还有6户与郑国纯家房屋相邻的临街居民没有签订拆迁补偿合同,居民们过着断水的生活。北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曾在2013年5月29日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居民将“违法建筑”自行拆除,可是附近居民都说开发商“五证”不全,在建工程(北安金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才是真正的“违法”建筑。

  金辉地产项目属于违建,已被责令停工。杨海全 摄

  针对开发企业“五证”不全一事,记者于7月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来到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城市规划管理站孙主任说,《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经送报到市政府,当记者追问上报到市政府哪个部门时,孙主任只说是“市政府”。记者又多次来到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党委委员刘桂娟说开发商所有的证件都齐全,并联系相关部门提供证件,可是相关领导一直无法接通电话,也不在办公室办公。记者反复致电该局局长,可是电话一直无人接通,7月9日16时59分,记者给局长发短信也未得到回复。7月10日上午又多次致电,也是一直无人接听,8时44分的电话更是被挂断。

  房屋即将面临拆迁,很多市民反映开发商“五证”不全。杨海全 摄

  经过记者多次协调,7月10日下午,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北安金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件,记者反复查看后发现,其所提供的相关证件与郑国纯邻居所说的在建项目并不一致。在记者反复追问下,建设局最终拿出责令北安金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停止建设违法行为的通知书,通知书中明确标明金辉学府24#、25#、26#、27#、28#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属于违法施工,通知日期为2013年6月27日。但据北安市群众介绍,6月27日楼盘施工并未停工,具体停工日期是郑国纯自焚当日。

  目前,在北安市提供的“北安市郑国纯事件处置情况的报告”中说开发企业已经于7月7日就房屋补偿有关事宜与郑国纯家属达成协议,但具体的补偿协议没有向社会公布。

  延伸阅读:北安一男子因房屋被私拆自焚

   6日,北安市委宣传部通报,7月5日8时30分,市民郑国存因房屋被建设单位私自拆扒,于是带着汽油来到北安市行政办公中心门前,将汽油泼在身上后点燃。16时30分,郑国存被送到省医院进行救治。20时45分医治无效死亡。【详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