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汉语桥-新西兰中学生夏令营在哈工程开营 感受文化魅力
2013-07-18 20:1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晓伟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 (唐晓伟 记者王蕊) 18日,记者从哈尔滨工程大学了解到,为增进中新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加深新西兰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国家汉办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汉语桥-新西兰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哈工程开营。

哈工程学子与新西兰学子共同开展趣味运动会。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新西兰的学生体验剪纸,自制作品。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新西兰学子体验中国书法魅力。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悉,参加夏令营的27名师生来自新西兰的8所中学,将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参与体验汉语课程、茶艺文化、书法艺术、风筝、古筝、剪纸、中国武术等文化体验课程,多种形式的与中国青少年文体活动交流。同时,哈尔滨工程大学还为新西兰学子准备了丰富的东北历史文化参观活动,届时学子们将亲身体验和了解中国语言文化。

  语言是增进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中新两国长久以来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举办夏令营活动是让更多的新西兰青少年认识中国,了解哈尔滨,了解哈尔滨的大学文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