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紧急向甘肃灾区调运物资 "援-108"救灾专列启运
2013-07-23 19:46: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王蕊 张锐)23日,“援-108”救灾专列装载着5000顶救灾帐篷和3万床棉被已于14时启运,奔赴甘肃定西地震灾区,预计48小时左右抵达甘肃许家台站。 

 
救援人员正在装载救援物资上车。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了解,7月22日下午,省民政厅接到了民政部救灾司36小时内从哈尔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向甘肃定西地震灾区调运5000顶救灾帐篷和3万床棉被的任务。省民政厅立即启动了应急物资紧急调运机制,紧急向哈尔滨铁路局申请篷车,向省武警总队请求出动部队帮助装运救灾物资。经过十余个小时的连续工作,23日13时30分已完成了11辆篷车、总重量640吨物资的装运任务。14时,哈尔滨铁路局在哈南站编成“援-108”救灾专列,全程绿色通道向灾区启运,紧急援助地震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