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加大交通硬件建设 提升“创城”基础(组图)
2013-07-25 16:5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义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记者 魏义松) 城市交通情况是城市的直观感觉,在“创城”工作中,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以提升城市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核心,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几年来投资近13亿元,新建50座公交首末站,新建6座加气站,新建4座公交枢纽,新建、改造、分设1000座公交标准站台。

“的士”志愿者服务队。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场站的建设,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新建的公交首末站,配建了室内候车室、环卫休息室、公安警务值班室、IC卡服务中心等,进一步实施“暖库停车、暖屋后车、暖车运营、暖心关怀”四暖工程。让公交场站在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首末站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周边公共交通拥堵问题,提高周边区域公共交通系统服务质量,提升居民出行舒适性,对于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哈尔滨公交博物馆。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公交枢纽站是集公交车辆入库停放、维修保养、车辆整备、车辆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交车辆营运场站,其规划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结构和布局、提供城乡一体化公交服务、延长车辆使用寿命、提高公交管理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未来公交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建成的公交首末站。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智能公交管理系统。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提高公交场站的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场站都设立多处共产党员先锋岗,并设有志愿者服务站,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整洁、优质、快捷”的交通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关虹

【专题】东北网大型专题报道 一路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