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作出重要批示: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严肃查处有关责任
2013-07-26 14:3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锡菊 倪子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哈尔滨7月26日电 发生在今日凌晨的黑龙江海伦市联合敬老院火灾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11人,另有两人受轻微伤。火灾原因初步查明,系人为纵火,纵火人已当场死亡。

  今天早晨1点15分,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的住院处发生了火灾,1点20分海伦市消防大队就到达了火灾现场,海轮民政部门和消防官兵一道组织人员疏散全力扑救火灾,目前火灾已经全部扑灭。

  火灾发生之后,海伦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黑龙江省长陆昊作出重要批示,请绥化市迅速组织力量,一是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二是妥善处理遇难老人的后事,耐心细致做好家属工作;三是安抚好敬老院其他老人,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资料显示,海伦市的联合养老院是集中供养海伦市农村五保老人的福利机构之一,2005年10月开始建成使用,占地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是7000平方米,设计床位是450张,目前实际入住的农村五保老人是283人,其中住院处建筑面积是300平方米,入住了五保老人32人。这次火灾发生以后绥化市、海伦市主要领导都立即赶赴了现场,海伦市已经启动了紧急应急预案,组织救灾和灾后一些相关的事宜的处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