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抗灾中当模范做表率
2013-08-07 09:29:1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郑 越 陈 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 今年入汛以来,齐齐哈尔市连续降雨,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洪涝灾害严重。近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在防汛抗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最前线,在防汛抗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受灾人口88万人,受灾面积869.1万亩,倒损房屋总户数6798户,直接经济损失24.7亿元,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正因如此,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在此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急行动、积极应对,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来,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汛救灾取得决定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组织一切力量闻警而动,深入一线排查险情隐患,做好应对暴雨天气、安置帮扶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等方面工作。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其次,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再次,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预防工作和措施,深入到群众中去。要突出把反对“四风”融入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在抗洪涝、解民困的实践中自觉摒弃不良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对表现突出的,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及时调整,追究责任,为确保全市汛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