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省工艺美术协会领导到伊春市参观考察
2013-08-12 09:14:16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徐敬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 8月10日,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东华,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涛志一行到我市参观考察。副市长张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东华、王涛志一行先后来到了我市梅花山风情小镇中国木艺之乡产品展馆、光明家居体验馆参观考察木制工艺品、实木家具等。

  中国木艺之乡产品展馆,以“走进林都,感受木艺风采”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市优秀的木制工艺品,浏览伊春玉达公司、伊春侨艺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展出的山核桃工艺花瓶、根雕、木雕、木制工艺品、工艺绣品、玛瑙雕刻、工艺家具等几百个品种,上千种产品,王东华、王涛志一行边看边了解我市木制工艺发展情况,当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木制工艺品从起初的个人雕刻,小作坊生产,发展到电脑激光雕刻与传统工艺相结合,骨干企业各工序流水作业和个人分散加工配套的产品加工模式,形成了伊春林区独特的产业加工链和特色产业群体。王东华、王涛志一行对我市的家具、根雕等木制工艺品的迅速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我市的木制工艺品的制作水平已经与国内接轨,希望我市在制作的过程中,也要节省材料,节约资源。

  光明集团经过30年的发展,现拥有卧房、书房、餐厅、办公等专业化生产线20余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东方金鼎、龙玺嘉和、金仕名阁”等系列家具已获得多项设计专利。在光明家居体验馆,王东华、王涛志一行对光明集团的实木家具表示赞赏,希望我市的家具行业要打破传统禁固的家居形态模式,尽可能的把每一款家具都打造成艺术品,使伊春实木家具能够创造出更加符合今天人们的物质需求和精神享受的巅峰之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