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县二站镇中心安置点:温暖的临时家园(组图)
2013-08-27 09:31: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夜幕下的安置点温馨且宁静。

  “为了万无一失,一定要把可能受灾的群众全部转移出去!”近日,肇源县抽调150名干部,与市、县公安局的340名民警依照安全转移预案,入村入户,全面排查,动员群众转移安置,确保转移安置不落一人,截至26日20时,肇源县已安全转移群众3628人。

  26日,为了解转移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记者来到肇源县二站镇中心安置点。这个安置点主要安置无处转移人员,无法定赡养人、无独立经济能力的“五保”和“低保”对象,生活十分困难的弱势群体等。在安置点内,30顶能容纳1500人的蓝色帐篷由西向东整齐排列,群众生活所需的米、面、油、自来水、照明电、公共厕所等一应俱全,一天两次防疫消毒,让居民住得安心。同时,安置点还为转移群众提供被褥、毛巾、香皂、水盆、卫生纸、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

  无忧无虑的张庆斌小朋友在帐篷前吹泡泡。

  在新立良种场村民吕艳珍的帐篷里,79岁的她正和一同转移的任春红坐在新发的被褥上聊天。吕艳珍和任春红两人是邻居,孩子都不在身边,家中房子地势低洼,1998年洪水直接从家中穿流而过。这次驻村干部和民警来动员,两人二话不说就住进了安置点。“这个地方真好,连洗脸水都给你打好了,晚上一个蚊子都没有,一日三餐准时供应,政府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这个临时的家挺温暖。”任春红说。

  


  一家人做临睡前的准备。

  在健身器上玩耍的孩子。

  中午,刚做完暑假作业的张庆斌和张加明两兄弟在救灾帐篷门前嬉戏。他俩家住洼口子屯,文化段民堤就在他家门前100米处,门前的渗水最深处达到1米多,以前的红砖路现在已汪洋一片,他家的五间土房岌岌可危。他俩的爷爷张贵文现在在坝上负责巡坝。张老爷子说:“虽然咱的小家淹了,但是咱们还有大家呢。”

  吕艳珍每天都要采些野花妆点“新家”。

  临时的家挺温暖。

  午餐虽然简单,但却很可口。

  虽然小家被淹了,但安置点却让转移村民感受到大家的温暖。21时,第一批住进安置点的村民在点点灯光中慢慢进入了梦乡。目前转移人员情绪稳定,生活有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