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28岁独行侠骑车去西藏 经历暴雨地震泥石流
2013-08-29 11:08: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9日讯“蜀道,神坡阿!气温35℃加。”昨天,28岁的哈尔滨小伙姚稷在QQ空间里留言。

  7月1日,姚稷骑上单车,踏上去西藏的梦想之旅。他预计用100天从哈尔滨骑到西藏拉萨。昨天是第59天。

  

  28岁冰城“独行侠”骑车去西藏

  姚稷已经途经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河南、陕西、四川等8个省,行程3500公里。

  再不疯狂,就老了

  姚稷是一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曾沿中东铁路骑行,靠一辆单车对中东铁路沿途100多个火车站进行长达7年的苦旅式拍摄。说起骑行去西藏这个近乎疯狂的想法,他认为是一次与自己的较量。他要在青春逝去前疯狂一把,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

  姚稷早就有这个想法,苦于没时间。现在网站摄影编辑的工作让他有机会将梦想实现。他给自己起名“川藏耗子”,新买了辆几千元的山地车,背上简单的行装,走起!

  暴雨暴晒考验体能

  人们常说“出国容易进藏难”,路上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姚稷每天都骑行8个小时左右,负重30公斤。他遇到的最大困难不是自己的体力,而是各种恶劣天气。骑行太原至平遥间那90公里,他路遇暴雨袭击,雷电交加中山体滑坡、泥石流时有发生。

  第42天,气温36℃,过临汾时他终于身体不支,落脚在一个小镇,第二天又骑行至河津。一上国道就下起大雨,他就在路边的一个修车铺避了1个小时的雨。当他骑到稷山县已是晚上,看到路旁数棵大树被连根拔起,有的拦腰折断,庆幸自己躲过一劫!

  持续半个多月35℃的高温,8月21日,姚稷顶着高温,经过三天的深山骑行,成功穿越秦岭108国道1385公里至1560公里,征服秦岭巅峰。网友支持是他最大动力

  “耗子”的QQ相册已经发上了200多张沿途照片,日志里记录着每天征服的山川河流。“8月20日,下了秦岭,还有老爷岭!这山没完了!”“8月23日,上蜀道难于上青天!十五层曲线攀爬终于顺利征服”……在已经度过的59天里,与他做伴的除了他的坐骑,就是忠实的网友和粉丝。

  每当“耗子”征服一座山一道岭,都会有粉丝献上鲜花和热吻,“耗子加油!坚持!”、“你是我心中的偶像!勇士!”更有一些有过骑行入藏经历的网友给他提宝贵的建议。

  “耗子”说:“网友的留言是我最好的强心剂,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一定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