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梅区卫生防疫确保灾后无疫情
2013-09-11 08:50:3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卜俊奎 郭良峰 王子健 邸文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11日讯 8月以来,梅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致使多个乡镇村屯受到水灾侵袭。雅尔塞、莽格吐、卧牛吐等乡镇农田发生严重内涝、曙光农场村屯进水。为防止水灾过后疫病发生,区委、区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区卫生局组织人员迅速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真正做到洪灾过后无疫情。

  在防疫现场记者看到,区疾控中心6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防疫消毒技术指导队,联合雅尔塞镇、卧牛吐镇卫生院医生、村卫生室医生参与的两支防疫小分队,分别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深入曙光农场、额尔门沁村受灾户家中,发放灾后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防病知识,技术人员现场为农户示范漂白精粉、过氧乙酸等消毒药剂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注意事项,确保农户能够正确使用药品。

  据了解,该区提前制订了水灾卫生防疫指导方案,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举办了汛期防疫技能培训班,并加强饮用水和传染病疫情监测。区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对受灾村屯的饮水卫生、肠道传染病的预防、消毒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对受灾居民家中的饮用水进行采样检测,加强水源地消毒、保证24小时不间断安全供水,各医疗机构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截至目前,全区6个乡镇累计发放漂白精粉4000袋、过氧乙酸50组,累计投放920户,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确保了大灾之后无疫情。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