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2013-09-11 13:32: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荣家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1日讯 日前,省政府组成15个由省直厅级领导带队的综合督查组,对各地安全生产组织领导、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事故查处结案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共检查54个县(市、区)、188个部门和企业,发现隐患和问题433项,个别地区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基础不牢靠等问题。

  从督查的基本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各地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各种形式的安全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历亲为,亲自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和暗访暗查。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和黑河已调整由常务副市长或常委副市长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企业自查是基础、政府督查是关键、消除隐患是核心、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是目标”的原则,督促企业全面开展自检自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督查检查,强力推动落实大检查大整顿各项措施。各地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