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召开李敏回忆录《风雪征程》座谈会
2013-09-13 14:2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3日讯 (记者 岳云雪) 13日,李敏回忆录《风雪征程》座谈会在省政协召开。

省政协召开李敏回忆录《风雪征程》座谈会。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省政协原副主席、现年89岁高龄的李敏同志是抗日战争的亲历者和幸存者之一。为宣传东北抗日联军14年苦斗史,宣传东北抗联忠贞报国、勇赴国难、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她多年来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工作,先后历经30余年的筹备整理、反复踏察战地、回访战友、考证核对史料、回忆自童年开始的战斗经历等多方面的大量工作之后,撰写完成《风雪征程——东北抗日联军战士李敏回忆录(1924—1949)》(上、下)一书。日前,该书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风雪征程——东北抗日联军战士李敏回忆录》。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我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认真、仔细地拜读了回忆录,它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抗日烽火的年代。”座谈会上,省政协原副主席谭方之动情发言。他说,《风雪征程》回顾了李敏同志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侧重于叙述艰苦卓绝、战火洗礼的革命历程,通过李敏自身战风雪斗严寒的成长经历和身处困境时表现出的乐观精神激励、感染青年一代奋发有为、有所建树。

  据介绍,《风雪征程》不仅是一部个人回忆录,更是一部完善东北抗联史的文献资料,对解决一些线索不够清晰、过程不够完整的历史事件,更加公正客观地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