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二手房每月卖出6000套 主城区均价每平米7600元
2013-09-17 07:13: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 全年供应量增加35%,一个月6000套二手房成交,全年预计突破10万套。如此“海量”,令今年哈市二手房市场成交总量首次大规模超过一手房,抢尽楼市风头。业内专家分析,占据城市中心区、坐拥成熟生活圈、价格低于一手房、买房就能落户等成为二手房“吃香”的原因。

  中介淡季不淡二手房交易量占整个楼市的65%

  经历了3月和4月“二手房20%个税”恐慌后的交易量“井喷”,世纪振达地产中介经纪人晓姜一点没有闲下来的意思。原本传统的二手房买卖淡季——7月和8月,共搞定了四五套“订单”,这让她十分兴奋,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零”交易可强太多了。

  今年哈市二手房大势是淡季不淡,1月至8月,一路高歌猛进。好家庭房产中介经理李士佳说,截至目前,该公司全市100余家店面,每个月的成功交易出单达到500至600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至15%。

  大盛地产中介副总经理贾鸿涛对今年二手房市场更是信心十足,他说,按如此交易形势,全市平均每月二手房成交6000余套,预计年底突破10万套交易大关都是保守的。

  李士佳说,按他们对全市100余个二手房项目的监测,目前哈市二手房交易量已占到了整个楼市总成交量的65%,而一手房的成交量占到35%,二手房成交量呈现首次大规模超过一手房的局面。


 

  融入城市生活外来务工人员“贡献”一半成交量

  如此可观的交易额,撑火了哈市二手房市场,也撑起了外来打工人员进城落脚的梦想。贾鸿涛分析,构成二手房成交量65%的高占比,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出手购房“贡献”了一半的成交量。

  41.8万,全家人倾尽所有,已经进城打拼6年的宾县青年王志强,果断买下了南岗区沙曼小区一套39平方米的二手房。房子装修还不错,不用怎么收拾,拎包进去就能住,王志强很知足。他说:“家门口就有大型超市和小学,以后孩子上学的事情都解决啦。”

  给自己安个家,买房就能解决落户、还能一步到位融入城市生活圈,这是6年来王志强的夙愿。像他一样的外来务工人群撑起了二手房市场的半边天。

  贾鸿涛说,目前哈市二环以内基本没有新建一手商品房,即使有,建筑面积均价也都超过每平方米1.3万元。而主城区的二手房除了在年限上与一手房比没有竞争优势,建筑面积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7600元左右,价格低廉,坐拥成熟商圈,生活起居便利,选购二手房直接成为外来打工族、城市中低收入群体首次置业购房的选择。

  “次新房”热销今年给二手楼市带来35%的增量

  “欧式装修,错层,2011年新建,小区有车位500个,带电梯、有物业管家……”昨天,某网站位居群力新区海富第五大道的高层楼房一挂牌,就引来诸多市民的关注。即使118平方米叫价115万元,还是不断有人要求上门看房。

  记者在哈尔滨搜房网上看到,近期仅海富第五大道小区内的房子,网上就挂出来25套叫卖,出租房还有5套。而在二手房市,群力天鹅湾、松北保利家园、哈西溪树庭院等高端楼盘今年也是频频出现。

  据骄阳地产市场部李俊江透露,随着群力、哈西、松北等新城区开发建设周期进入新一轮,新建商品房转身变为“次新房”。这些“次新房”随着业主们的大量向外兜售,直接为二手房市场补充大量房源。

  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次新房”今年给二手楼市带来35%的增量。这些房子建成年限短,豪华精装修,社区环境优雅有品位,价格永远高不过新房,买房就像住进了一手房,受到改善型业主的热情追捧。

  李士佳说,哈市二手房的强势增长,某种程度上与一手楼盘的延缓销售有关系。特别是人们看不到房价降低的心理预期后,有自住或结婚、或小孩上学需求的人们纷纷“入市”,在价格杠杆的作用下,相对是“价格低洼地带”的二手房成为首选。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