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哥俩拦路截车收“罚款” 司机拒给遭刀砍
2013-09-21 16:32: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1日讯 “交警检查后就放行了,却有人强行拦截说我超载,张嘴就要2000元,不给就打人!”途经哈市呼兰区的巴彦司机刘志超6日晚行经呼兰河桥时遭遇暴打并被砍伤,伤人者是着便服开着执法车的兄弟俩。记者17日采访获悉,呼兰公安分局公园路派出所已对此案初查完毕,18日将上报分局,针对二人涉嫌“车匪路霸”的行为进一步调查。

  车不超载却强收2000元

  6日20时许,巴彦司机刘志超驾驶黑LC8531号拉运沙石的翻斗车途经呼兰河桥头,先被呼兰交警大队交警拦住例行检查,之后放行。刘志超驾车继续向前行驶,却被前方不远处的丁某拦住,一辆由丁某的弟弟驾驶的执法车停在路边。丁某和两名着便服男子、一名穿着执法服装的男子将刘志超的车截住,丁某发话:“你这车超载,交2000元!”刘志超拒交并解释:“交警都放行了,我的车没毛病!”

  丁某坚持不给钱就扣车,并声称要把车拖走。刘志超不让,丁某便叫来了弟弟和两名帮手。其中,丁某的弟弟持刀砍向刘志超的左胳膊,当场留下一条10余厘米的创口,刘志超把刀夺下扔入路边的树带里,可丁某又带人上来把刘志超撂倒拳打脚踢。翻斗车车主的女儿小崔上前劝阻,结果被丁某回手一拳打得口鼻喷血,当场晕倒。丁某等人见此,迅速撤离了现场。刘志超立刻报警。

  截车者并非执法人员

  12日,记者在呼兰区采访发现,有多名司机反映,丁某兄弟二人以前是开私家车拦路截车收“罚款”的,今年8月份竟然开着执法车收钱了。采访中刘志超告诉记者:“以前这两人就曾经开着私家车拦路截车,我们这些过路司机都不愿意惹事,交200元就过去了,可现在竟然开执法车出来了,还要2000元,他们凭啥呀!”

  记者在呼兰交通局、哈尔滨公路路政管理处呼兰所先后获悉,丁某兄弟二人并非执法人员,只在呼兰当地开了一家停车场,二人驾驶的车辆也并非呼兰交通局和哈尔滨公路路政管理处呼兰所的执法车。

  记者17日获悉,呼兰警方已收缴了丁某的弟弟使用的两尺多长的大刀。刘志超在哈市公安医院诊断为左臂刀伤,头部、脸部多处受伤,小崔口鼻受伤。经查,案件中涉及的执法车辆隶属于哈尔滨公路路政管理处双城所,至于车辆为何出现在事发现场,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