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夜归女子当街被抢金项链 路人与民警合力堵截抢劫男
2013-09-23 07:54: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斌 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 当街抢下金项链,逃跑中,被热心市民和三名民警围堵,最终抢劫男被制服。

  21日晚21时许,双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办案民警李永春、李星亮、王永亮出警返回途中,路过双城镇北二道街附近时,突然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手拿皮包,从北二道街神色慌张地向北狂跑,后面4名男性市民和一辆松花江微型车在紧紧追赶。交警见状,凭着职业敏感,判定可能发生了抢劫案,立即驾车跟上。

  这时,几名正在追赶的男子看到有警车出现,纷纷大声喊:“有抢劫的!”年轻男子见后面追赶队伍越来越庞大,疯狂地跑入一家商场南侧的胡同内。警车与松花江微型车先后驶入胡同,前后夹击,男子前面没有了逃跑的道路,3位民警毫不犹豫冲上前去合力围堵。此时,4位追赶的男市民相继赶到,众人合力将年轻男子制服押上警车。

  随后赶来的受害女子由于惊吓,一边哭一边向民警讲述被抢劫的经过。原来,她在一家发廊工作,当晚下班后步行回家,快到自家小区时,感觉后面有人尾随,回头一看,一名男青年在其身后。男青年快步超越了她,走进小区,女子见状,立即转身往相反方向走,没想到男青年几步追了上来,抢下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和手中的皮包就跑。她一边追一边喊,几位热心的路人和松花江面包车开始追赶抢劫者。女子感激地说,如果不是几位好心市民和三位民警,她的金项链和皮包肯定找不回来了,抢劫者也将逃之夭夭。

  此案移交双城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后,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是呼兰区阳林乡人,无业,到双城来找活干,被朋友把钱骗走,便萌发了抢劫的念头。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