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一酒店10楼老夫妇要“跳楼” 特警悬索救人(组图)
2013-09-28 09:42: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时许,跳楼者(圈中)在10楼窗口与左侧谈判人员对话。

  12时44分许,第一名特警(圈内)从11楼窗户跃下准确地将老太推进屋内。图片由围观者张萍提供

  其余3名特警紧随其后跃进屋内增援。 图片由围观者张萍提供

  生活报9月28日讯 27日9时许,一对七旬的绥化老年夫妇入住哈市南岗区革新街与中山路交口的某酒店1001房间,为解决私人纠纷以跳楼相威胁。哈市公安、消防、特警、巡警等15个部门赶赴现场,绥化市相关部门人员也参与谈判。在僵持约5个小时后,4名冰城特警“从天而降”,化解了危机。目前,欲跳楼人员及参与者已被警方控制。

  老人因纠纷要跳楼

  15部门现场应对

  9时许,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中山路与革新街交口某酒店侧面看到,在10楼一个窗口处,一名白发老翁探出上半身,将一只腿伸出窗外搭在窗台上,不时往窗外撒传单。屋内一位老妇不时给其递水喝。楼前停有多辆警车、消防车,充气气垫也已经设置好。

  记者了解到,由于老人不配合,所以消防云梯车无法使用。“现场一共来了哈市公安、消防、街道办等15个部门。这种行为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社会公共安全,严重耗费社会资源。”一名公安人员向记者透露。

  谈判对话无果

  特警“从天而降”

  12时许,相关工作人员到10楼阳台处与其对话,但依然僵持不下,老人一度做出要跳下的举动。12时35分,特警爬上12楼石台上准备行动。12时44分许,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之前探出身子的老人在窗口消失了,12楼的特警马上扔下多股警用绳索。紧接着,之前递水的老年妇女手把窗梁企图跳出。就在此时,11楼窗口突然闪出一道身影,一名提前埋伏的特警从11楼跃到10楼窗前,将老妇推进屋,随后几名特警也从12楼跃进10楼屋内增援。同时,另一队特警从酒店内破门而入,危机就此化解。随后,围观数百名群众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据了解,发挥关键作用的是哈市公安局巡特支队特警大队。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两人已交绥化警方处理

  事后,记者赶到1001号房看到,一寸多厚的实木门被破成两截。房门上被钉上了螺丝钉,从外面无法打开。随后,记者从酒店监控视频中看到,26日18时39分,一名中年女子帮这对老人开了房间。“这是老头的儿媳妇。”一名绥化工作人员说。

  辖区革新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这对老人是夫妻,两人和这起事件的参与者已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我们已将老夫妇移交给绥化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