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冰城首日供热PM2.5爆表
2013-10-20 17:31: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王忠岩) 20日是哈尔滨市开栓供暖第一天,当日哈尔滨迎来雾霾天气,多地PM2.5指数“爆表”。黑龙江多城市发雾霾预警。

  15时40分,长江路能见度不足500米。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5时40分许,部分车辆开启大灯前行。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5时40分许,龙塔旁的红日往日刺眼的光芒已经消失。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20日12时至15时,记者在哈尔滨市长江路、红旗大街、先锋路等路段观察,道路上能见度不足千米,龙塔在大雾中模糊不清,天空中平日里刺眼的太阳也变成了一轮偏橙色的红日。

  20日16时,气象部门发布黑龙江省绥化等地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绥化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

  网友发图对比。

哈尔滨空气质量数据爆表。

  同时很多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对“大雾”吐槽。

  网友王瑞V:这鬼天气,出门后咳嗽的头有点疼!

  网友小小徐发布微博,哈尔滨今日PM2.5值高达500雾霾造成多车连撞。

  网友迷糊的小二姐发布微博:雾霾'哈尔滨'呛呛呛'谁来拯救我们?

  20日当天,哈尔滨空气质量排在全国最差首位。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也在20日15时30分发布微博:【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哈尔滨持续有雾霾天气,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差,气象条件不利于污物扩散。请驾驶人员小心驾驶,人员外出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

  来自PM2.5监测网的哈尔滨监测数据。

  16时,记者在全国PM2.5检测网站查询到,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实时排名中,哈尔滨仍以451的质量指数排在第一位。哈尔滨12个PM2.5数据监测点中,南岗区学府路、平房区东轻厂、香坊区红旗大街、省农科院等检测点数据均超过500 ,且部分地区污染程度有上升趋势。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