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大高铁雾天正常发车
2013-10-22 11:34: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楠 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2日讯 记者从哈西火车站获悉,昨天,从哈西火车站发出高铁列车的行驶速度采取区段降速。截至13时30分,从哈西火车站共发出17趟高铁列车。

  哈尔滨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机务段要求火车司机牢记雾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和一次乘务作业标准,在列车运行中集中精力,认真瞭望,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措施。

  昨天5时29分,哈西火车站第一趟“探路车”发出,在迷雾中跑个来回,确保全线安全后。6时20分,G302次高铁列车从哈西火车站载着旅客朝大连方向奔驰。

  三棵树机务段运用一车间副主任吕双玉告诉记者,哈大高铁是全封闭线路,驾驶员更多时候是根据ATP车载信号,掌握列车前方是否有车辆占用车道及车辆的行驶速度,所以大雾对驾驶员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