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明年起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2013-10-23 08:15: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 22日上午,国家商务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与黑龙江省政府三方签署协议,确定明年起将哈洽会升级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届时,已举办了24届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由单一中方主办转变为国家商务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和黑龙江省政府等共同举办。据悉,升级后其作为中俄间贸易、投资平台功能加强,双方参会领导规格会更高。而且每年盛会,将会依据中俄合作领域确定主题。

  哈洽会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展览会,每年6月在哈尔滨市定期举办。起步于1990年6月的哈洽会,最初为“中国哈尔滨对苏联、东欧国家经济贸易洽谈会”。在连续24年举办过程中,先后更名为“中国哈尔滨边境、地方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和“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多年秉承“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办会宗旨,在俄罗斯、独联体及东欧、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是唯一被写入中俄两国元首会晤联合公报的展会。目前哈洽会已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开展与东北亚及世界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第一展会。

  据介绍,“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使中俄两国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展会的对俄合作特色也将更加鲜明。它仍将是一个国际化的经贸盛会,全世界展商届时仍将与会参展、洽谈。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