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绥化市一男子得怪病手耳长“石头” 一查原是痛风作怪
2013-10-26 10:27: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金鸥 胡津铭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绥化市一男子贾凯(化名)得了一种怪病,耳朵的耳廓上长出了多块白色坚硬、类似石头的块状物。近日,他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哈医大四院就诊。

  65岁的贾凯患有多年痛风,3年前他发现手上长出了类似石头的东西,他认为可能是平时在外务工干活导致的。一次体检时,医生告诉他患有很重的痛风病,应该有多年病史。除了手部长石头的关节疼痛外,平时没有其他症状,他就一直挺着没治。近期,他发现耳廓上也长出了石头。这下贾凯急了,叫来儿子一起来到了哈医大四院血液风湿科就诊。

  血液风湿科医生介绍,患者来就诊时,可以明显看出手部关节等多处有痛风导致的结石,患者应该是患病多年病情较重,现在已发展到耳朵上也长出了结石。患者很可能体内也出现了结石,其病情是由于多年累积发展的结果,由于平时不控制饮食加重了病情。

  医生提醒,痛风患者一定要避免摄取过多的高热量食物,防止身体肥胖,高热量食物不仅会引起患者肥胖,还会造成身体里血液尿酸增加。患者尤其要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过多嘌呤摄取会造成尿酸增加,加重病情。痛风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有鱼、动物内脏、豆类、肉汁肉汤、炖肉、白酒、啤酒等。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