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法庭法官深入中小学校园讲法制课
2013-11-01 14:5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索建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他们守法的自觉性,10月15日、16日,兴安区法院峻德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在庭长张志聘同志的带领下,主动深入到辖区峻德一校、二校,分别为两校学生举办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在讲解的过程中,法官们结合学生切身实际,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采用“以案析理、以案说法”的形式,运用我市及外省市大量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对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刻启迪和教育,并就如何预防犯罪加强自我防范作了具体指导。在授课过程中,不时引得在场听课学生的阵阵掌声,课后,学生反映课讲的生动有味很受教育,决心以此为鉴,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几年来,峻德法庭的法官们,不辞辛苦把对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长年如一日,走进辖区中小学的课堂,为中小学生讲法制课,进行生动地法制教育,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