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市渣土车运输协会拟月底成立 渣土车运营将统一市场价格
2013-11-06 14:07:5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获悉,预计11月底前,哈市渣土运输行业协会将正式成立。协会将通过减少中间环节、统一市场价格等措施,来保证经营者利益,约束经营者行为,以缓解哈市渣土运输行业的恶性竞争、层层发包、破坏市容环境等问题。

  目前哈市共有渣土运输车辆约3000台,整个行业存在超限超载、沿途洒落、疯狂行驶、市场混乱等问题。据介绍,从接到渣土运输活到最后运输环节,中间常常经过层层转包,等最后到了运输企业手中时,利润已所剩无几。加之很多外地渣土车及非法营运车通过压低价格等方式参与到本地的渣土车运输行列,造成本地渣土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由此,渣土运输企业为了获取更多利益,一些渣土车便采取超载超速、多拉快跑等方式,以保证利润空间。以致出现闯红灯、沿街撒落渣土、交通肇事等严重后果。

  哈市渣土运输协会成立后,将制定统一的章程。并通过减少中间环节、统一市场价格来保证经营者的利益,从而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据悉,哈市已有近1000台渣土车加入协会,占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一。哈尔滨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加入协会的渣土车企业存在超载超速等违规行为,屡教不改的将被清出协会。相关部门也将依法对违规者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