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佳木斯哈尔滨两城上演“生死时速”抢救急症男婴
2013-11-11 08:44: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六个月大的男婴小远于9日早晨突发急症,在紧急转往哈尔滨市的抢救过程中,佳木斯、哈尔滨两地多个部门与多位爱心司机,联合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男婴最终得到及时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据男婴的父亲李德元说,一家人是在9日上午接到的佳木斯大学附属医院通知,小远突发急症,如不能马上转院到哈尔滨进行抢救治疗,将会有生命危险。情急之下,李德元拨通了佳木斯市交通广播的求助电话。

  佳木斯市一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在听到求助信息后,迅速与李德元一家人取得联系。就在他们开上高速驶向哈尔滨不久,这条求助信息又通过黑龙江交通广播发出,听到广播的哈尔滨“的哥”王磊通与同车队驾驶员薛守平,火速把情况反映给哈尔滨市交通部门,并立即赶往高速路口迎接。

  9日下午,佳木斯地区普降小雪,高速路上十分湿滑,阻塞不断。就在李德元一家人心急如焚的时候,附近一位路虎车司机知晓他们的情况后,主动替换出租车司机,快速驶向哈尔滨。与此同时,得到指令的交通管理部门也及时给这家人开辟“绿色通道”,为小远争取抢救时间。

  9日下午17时左右,李德元一家人顺利到达哈尔滨市。等候在高速路口的王磊、薛守平等六位“的哥”在交警的指挥下,迅速将男婴小远送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小远最终得到及时救治。

  李德元告诉记者:“一路上,我们一家人非常担心,也非常紧张,甚至都没有完全记住这些好心人的名字。”

  哈尔滨出租车驾驶员薛守平说:“其实,我们几个等孩子司机也很着急,一方面担心孩子有生命危险,一方面又担心高速路滑,要出点啥意外可咋办!”

  小远的家人10日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还要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