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宠物狗明星有个“好教练” 跳绳玩倒立都不算事儿
2013-11-12 09:24: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2日讯 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的白志忠有一只会推车、会跳绳的小鹿狗,每当这只小狗在小区登场,就立刻成为小区宠物狗界的明星。11日,记者在白志忠家见到了这只被称为宠物明星的紫红色小鹿狗“鹿鹿”。在主人的安排下,小狗为记者进行了一场技能表演,让记者惊叹不已。

  据77岁的白志忠介绍,他是2001年开始接触小狗的,当时朋友送他一只小京巴,那只小狗非常聪明,教它跳高和匍匐前进等动作,它竟然学会了。从那以后他就喜欢上了训练宠物狗,还特意到北京、沈阳等地参加名犬文化节活动,学到很多训练方法。“训练小狗,首先要和它交朋友,表演前要和它交流。另外,训练前一定不要喂食,利用食物的诱惑让它完成每一个动作。训练过程中千万不要打它,训练时间也不要过长,不要超过2分钟,累了它就不玩活了。”此外,老人还向记者介绍了他挑选小狗的必要条件:第一,小狗一定要开朗活泼、爱动且胆子大,勇于尝试的;第二,要挑选重感情,能和人交流、亲近的小狗;第三,要挑选贪吃的小狗,这样才易于引导、训练。

  老人告诉记者,鹿鹿是女儿送给自己的,经过近两年的训练,学会了这些技能,“我曾带着它参加了我省和鞍山市名犬文化节,它以出色的表演技能,先后获得过最佳展示犬和展示会特优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