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日零时大庆西站开门纳客 普速场投入使用
2013-11-19 09:03: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1月20日零时,大庆西站(原让湖路火车站)将正式通车。普速场投入使用,从零时开始接发旅客。届时,从沈阳发往漠河途经大庆的2667次列车,将成为大庆西站正式通车后的首列到站列车,预计于20日零时20分到达大庆西站。

灯火辉煌的大庆西站首次惊艳亮相。

  “大庆西站,我们期待你很久了!”在网上,记者看到了市民发出的帖子。大庆西站开通,这一刻终于在大庆人的期盼中到来了。大庆西站是滨洲线与哈齐客专共用的现代化大型客运站,是大庆对外进出的重要通道之一。

  据悉,从11月3日起,大庆西站已经开始售票,不少市民购买了20日当天的车票。而大庆西站站内外已经进入磨合状态,报站等站内服务正常运行。今后,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大庆西站位于让胡路区北部,是目前全国地级市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含量最高的铁路客运站。车站站房建筑平面采用高架跨线候车形式,运用旅客流线“上进下出”设计构思,将车站功能从上到下划分为商业层、候车层、站台层和地下出站层四个层面,站房北侧是联系让胡路区、萨尔图区和经济开发区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中三路。

  大庆西站开通的普速场主要服务于滨洲线上运行的旅客列车,整个南站房、高架候车厅作为旅客乘降使用区,站房投入使用的旅客候车室面积8800平方米。南站房售票厅,最多可同时开设12个人工售票窗口。

  伴随大庆西站普速场开通运营,哈尔滨铁路局将同步调整大庆市管辖范围内的部分铁路车站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大庆西站计划停车43列,其中,途经大庆市管辖范围内的26列直通旅客列车全部在大庆西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余17列为哈尔滨铁路局所管辖区域内旅客列车。

  与此同时,公安、交通、城管等多部门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大庆西站正式开通保驾护航。大庆西站广场和道路的清扫保洁将由让胡路城管局组织专业清扫保洁队伍负责;为方便市民出行,交通运输部门开通了2条常规公交线路和1条临时应急保障线路;让胡路公安分局抽调10名民警,专门负责维护大庆西站周边秩序。

  现在,大庆西站高速场仍在建设之中,计划与哈齐客专同步开通运营。由于一些车站的整体配套设施仍处于健全完善阶段,可能会给广大旅客带来诸多不便,铁路方面希望得到谅解。同时,铁路方面表示,旅客咨询列车运行情况等相关信息,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