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多部门联动救出雪夜被困三道关镇口11名乘客
2013-11-20 11:26:1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岐巍 臧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 大雪夜,11名乘客被困三道关镇一队村口叮铃铃……”11月17日,我市迎来多年未遇的大雪,当晚9时30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一辆中巴车在三道关镇一队村口被大雪围困,车上共有11名乘客,有老人和儿童……

  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交警、市长热线、市政府应急办等多部门取得联系。很快,110指挥中心得到交警爱民大队民警电话反馈,由于当时正是风雪最大的时候,交警根本无法到达受困地点,请求迅速联系清雪部门。

  随即,在“市长热线”的积极协助下,值班民警很快联系到市清雪办,但是由于雪大天黑,清雪车从市区到达受困地点最少需要三个小时,清雪办工作人员建议先让乘客暂时在村中休息,次日早晨再进行救援。然而,被困乘客有位女士要赶次日清晨的火车,必须当晚回到市区。

  此时已近凌晨,经过110指挥中心多次与清雪办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且考虑到牡三公路若是不打通,通往三道关镇的其他十多个行政村村民若遇突发紧急情况,更会延误救援,最终清雪车开进牡三公路,于凌晨4时许将牡三公路全线打通。

  早晨5时许,经过多个部门的合力救援,11名受困乘客被安全接回。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