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的哥出现拒载等违规行为3次吊销资格证停运2年
2013-11-22 09:35: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希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 冬季来临,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再次进入“供不应求”周期,市民打车变难了,也容易出现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等违规行为。记者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今年冬运期间,如果驾驶员发生上述违规行为,不但要下车学习,还要前往场站“执勤”,和执法人员共同维护出租车运营秩序。

  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出租车严格执行错时交接班制度,杜绝早7时至8时30分和16时至18时30分高峰时段交接班。新增的2000台出租车运力,将在年内适时投放。此外,12月1日起哈市出租车实施低速等时,当超过基价里程并且时速低于12公里时,累计计时每5分钟按1公里收费,不足5分钟不计费,现行其他计价方式不变。

  冬季打车市民增多,出租车可能出现拒载、强行拼客、违价等违规行为,行业管理部门将主要对西客站、机场、冰雪大世界、百盛商场、远大商圈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管。同时,建立投诉处理快速反应机制,84517388、84517488、84612345三部热线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3天内答复投诉人,并将对涉事驾驶员开展调查。

  驾驶员有拒载、强行拼客行为的,除依法处罚外,统一由出租汽车管理处驾驶员管理科收缴《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下车参加学习。一次下车学习15天,两次下车学习30天,3次吊销《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违章驾驶员在学习期间还要参加场站“执勤”工作,维护场站运营秩序。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