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市856农场交通管理缺位 黑车猖獗
2013-12-19 10:30: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桓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19日讯 日前虎林市856农场出租车司机陈宏疆向本报反映:856农场黑出租车满街跑,农场交通科管理缺位,未能有效打击非法运营,严重影响了正规出租车的利益。据他介绍,2011年856农场交通科成立了牡丹江农垦青山出租车有限公司,但奇怪的是公司要求公司管理的出租司机每年要上交1500元的管理费,不交管理费就不发放今年国家给的油补。究竟虎林市856农场的出租车营运市场什么样,接到举报后,记者和省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到了856农场。

  记者随同省道路管理局、农垦总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负责人一行5人来到虎林856农场。出租车司机陈宏疆说,农场的黑车猖獗情况他们反映多年了,但是交通科就是左推右拖,没能有效治理黑出租车。接到举报就只是嘴上应付式治理,雇人开车在路上撵撵,见到黑车鸣鸣喇叭,黑车把棚顶灯放进车里,等检查车过去,黑车把棚顶灯拿出来依旧拉客。这样的管理直接导致现在856农场正规营运车辆87台,黑车就近90台,正规出租车每天只能挣30至40元,已经没有生存空间了。让的哥们气愤的不仅是黑车猖獗这一件事,他们所在的牡丹江农垦青山出租车有限公司,每年都要收1500元管理费,今年更提出不交管理费不给发放国家给的油补。的哥们说,不是不想交管理费,但事情都是连锁的,黑车泛滥影响收益,正规的出租车生存环境非常艰难呀。的哥薛成军也表示,根据规定到报废期的车辆需要更换无可厚非,但是交通科强制要求必须更换6.3万的宝骏车型,这让的哥们难以接受。的哥们表示该车价格高,并且实行一刀切,实在让的哥们犯难。

  省道路管理局、农垦总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牡丹江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开了现场会听取了各方反映。在逐项核实后立即召开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会议,免去856交通科长冯兴泉职务,并从交通科、交警队各抽调2人,组成运政稽查队,决定从2013年12月13日起至2013年12月27日不分时间、地点,流动性、灵活性开展稽查工作。今后根据客运市场的特点不定期进行集中整治,并设立举报电话。

  对于的哥们反映强烈的管理费问题,职能部门通过现场办公进行核实。调查显示,牡丹江农垦青山出租车有限公司于2011年末成立,现有出租车87台。2011年、2012年,每年收取1500元管理费,用于出租车及公司的基础建设,如各项档案的建立、安全生产教育管理、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为出租车改色喷漆费、安装LED顶灯卡、流量费、短信平台费、空车灯、门标、驾驶员服装。由于公司是刚成立的小公司,底子薄,支出大,出租公司参照周边县市级农场暂定收取1500元,今后可按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调整。另外,对于不交管理费就不发放油补的问题,通过核实了解到,该情况属于沟通不畅造成的。据了解,发放油补前需要司机们报齐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到农场财务科,由于联系方式不畅等客观原因,到10日将相关资料搜集齐全,油补经审核完毕已于12月13日上报农场计财科。

  对于车辆更新指定车型一事,省农垦总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崔振武明确表示,出租车公司只征求公司部分车主的意见就指定唯一一种出租车车型做法欠妥。现已要求公司整改,按照农场实际情况,选定高、中、低档三种车型,供出租车经营者进行自主选择。调查组表示,打击非法经营车辆、保护合法经营者的利益是交通部门的责任,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必须建立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交通管理部门必须公布打击黑车举报电话,并利用执法记录监督仪、录音笔、微型摄录机等高科技手段查处“黑车”及违法违规车辆。总局稽查队将组织开展联合稽查或互检活动,维护交通运营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