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中央大街冰雪景观开建 冰雕的木马真的可以骑哟
2013-12-20 10:34: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中央大街管理处获悉,作为中央大街欧陆风情节的组成部分,19日开建的30处大型冰雪景观将拉开“2013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的序幕。这30处景观预计一周后与游客见面。

  据介绍,“2013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将以“魅力老街·Yi动全城”为主题,30处大型冰雪景观中25处为冰雕,5处为雪塑。今年的冰雪景观设计将充分体现中央大街的欧陆风情,是中央大街冰雪活动举办以来造型最丰富、新技术运用最多的一次,据估算总用雪量1000立方米、用冰量3000立方米。“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将于12月31日正式启幕。活动期间,中央大街将举办一系列节庆主题活动,如老街冰屋展、冰雕DIY、彩灯展等,和人们一起感受老街新年的热闹欢腾。

  亮点一:激情预热世界杯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巴西举行,此次中央大街上的冰雕雪景将提前为世界杯预热。欢乐啤酒杯、激情世界杯、哈啤荣耀世界杯等几处景观,将冰与雪、体育与冰雪结合在一起,呈现冰雪雕塑的生命力。

  亮点二:“月光舞池”超级炫本次“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的冰雪景观在设计上更多考虑到游人合影、互动等参与的需要。如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建造的大型冰迷宫,充分展现了互动性和娱乐性;大型冰舞台“月光舞池”,人们可以在其上舞蹈、歌唱,配合超炫的灯光、装饰将给人们置身童话世界的体验。

  亮点三:冰木马有灯光有音乐

  木马大家都见过,但冰雕成的木马你见过吗?木马大型冰雕是今年“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的一大亮点,晶莹剔透的冰雕木马,配上绚丽的灯光和音效设计,骑在上面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再按下快门留下珍贵的影像,怎能不让人动心?

  亮点四:3D冰雕带你穿越去欧洲

  今年“中央大街欢乐冰雪节”将首次推出3D冰画框冰雕,展现老街的艺术造诣。3D冰画以欧陆文化历史故事为背景设计,使人仿佛置身于欧洲历史场景中,穿越时空,走进那异域的古老文化中,彰显老街的文化底蕴和欧陆特色的品牌塑造。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