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0日起可在窗口买春运火车票 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同时开售
2013-12-30 11:06: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石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30日讯 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30日开始,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开始发售春运首日(1月16日)的火车票。由于28日互联网和电话已经开始预售,部分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

  记者了解到,2014年春运,购票方式进一步增多,除通过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和电话(95105105)订票外,旅客还可以通过新发布的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购票。

  29日,记者在查询12306官方订票网站后了解到,互联网刚刚开售春运首日的车票,部分车次的车票就已经售罄。1月16日当天,哈尔滨至北京的T18、T298、T40、T48、1490车次的所有车票已经售罄。另外,哈尔滨至广州的车票也非常紧张,目前哈尔滨至广州的T238仅剩无座票,硬座及卧铺都已经售完,K1124的硬座票也所剩不多。哈尔滨至海口、武汉的车票也较为热门,30日窗口开始售票后,订票量还会大量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每年的春运中,一些旅客担心买不到车票而见票就买,临出行前才办理退票或改签多余车票,造成多次占用票额,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出行。这里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除了要尽早购票,以免耽误回家的行程外,在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