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纯电动公交GPS指挥平台落户冰城 车辆运行轨迹一目了然
2014-01-16 14:05: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战新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6日讯 随着哈市首批3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试验运营,纯电动公交GPS指挥平台也落户冰城。今日10时,记者来到哈市公共电车总公司九三五场站,一探纯电动公交GPS平台的神先进科技。

  记者在九三五场站二楼监控平台看到,纯电动公交GPS指挥平台系统记录配备了电机转速、行驶里程、耗电量和行驶轨迹。工作人员打开GPS系统后,屏幕上立即显示出纯电动公交车的实时耗电量。“翻页”进入数据库区域,屏幕上就会显示出纯电动公交车的所在位置。

  据哈市公共电车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公交GPS指挥平台将实现远程监控和测试,重点测试低温条件下纯电动公交车辆的用电、蓄电和放电性能,公交载客不同路段驱动能力,车辆零部件安全性能和故障率以及实际能源消耗情况。目前,该平台已完成了初期运营准备,正在实时监控试验运营阶段的纯电动公交车的全程运营。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