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今年正式更名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2014-03-21 08:5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经国务院批复,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中国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联合主办,是我国最大的以促进中俄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化展会。

  去年10月,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期间商定将哈洽会更名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更名后的博览会既是中俄展览业合作的重要项目,又是中俄共同搭建的展览平台,双方可充分利用两国展览资源,共同邀请第三国客商参加。中俄博览会将紧密配合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努力为中俄深化经贸合作提供支撑。

  中俄博览会将更加突出对俄经贸、更加突出专业化、更加突出项目洽谈和企业对接、更加突出实效、更加突出国际一流展会的洽谈环境和高水准的展会服务,更加突出打造中俄两国高层对话的交流平台,打造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工作平台。本届博览会共有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总面积达8.6万平方米。设立俄罗斯馆暨俄罗斯形象展区、俄罗斯商业展区、中俄合作项目展区、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展区、建材展区、机电展区、文化产业展区(俄罗斯油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家具分馆。展区规划方面,今年着重突出展示中俄合作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合作成果、俄工业领域核心科技、地方联邦州区商贸,俄国有龙头企业(俄技术集团、原子能公司和俄国家纳米技术公司等)、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将参展,展览、展示涉及能源、航空、造船、汽车、机电、冶金、电力、生物医药、农业等多个领域。

  目前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