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为抓捕嫌犯奋战母亲辞世 刑警赵岩未能见最后一面(图)
2014-08-25 08:53:27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25日讯 他是“8·17”恶性杀人案专案组成员,他六天五夜全程参与了案件侦破;而此时,他的母亲正病重昏迷在床。8月22日赵志被擒后,他依然忙碌到入夜。当晚,当他焦急地赶到医院,母亲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铮铮铁汉在母亲床前长跪不起。他,就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侦查员赵岩。

  赵岩的母亲已77岁高龄,一个月前突发脑溢血瘫痪昏迷在床。“8·17”案案发突然,赵岩被抽调到专案组,他没有向领导反映母亲病重的情况,而是默默完成着组织交付的一项又一项任务。此后的六天五夜,赵岩没能抽出时间去医院看一眼母亲。他顶住了巨大的情感压力,没在同事面前流露出一丝焦虑。他只盼望着能早点抓住凶顽,为被害人伸张正义,自己也能早日到病床前陪伴母亲。

  疑犯落网当晚,忙完工作的赵岩赶到医院,他多希望母亲能睁开眼睛和他分享破案的喜悦。但此时,母亲已永远地离开了他……

  赵岩档案

  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现任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主任科员。从事刑侦工作20几年来,长期立足专案材料内勤岗位。他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同事称为“儒将刑警”。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