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萌娃“喜新厌旧” 冰城爸妈流行网上租玩具
2015-01-12 09:07: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2日讯 面对琳琅满目的儿童玩具,当父母的恨不能把玩具店给孩子搬回家。可诸如秋千、滑梯、积木等玩具不仅价格不菲,孩子玩一个阶段便会失去兴趣,这令不少家长挠头。记者了解到,不少冰城家长将目光移向了玩具租赁,每月只要花百余元就能让孩子玩上原价上千元的玩具,待孩子失去兴趣后,再换另一种,既省钱又环保。

  记者登录某网站发现,目前玩具租赁商家共百余家,冰城不足5家。记者采访一家玩具租赁店主了解到,由于她初当母亲时,看到好玩的玩具就给宝宝买回家,结果把家里塞得满满的,可孩子每个阶段对玩具的偏爱都不一样,玩具还很新,孩子就已失去了兴趣,最后只能送人或低价处理掉,造成了很大的浪费。于是她决定开一家玩具租赁店,让父母们花最少的钱,给孩子最多种类的玩具。据了解,玩具租赁一般以一周为周期,每样玩具的租金一般是零售价的1/20,该店现每月能租出20余件玩具。

  冰城市民赵女士有一个10个月的宝宝,她在哈市一家玩具租赁店为宝宝租了“蹦跳乐园”和“学习桌”。“宝宝大了,家里如摇铃等小玩具他都玩够了,该开始玩能够练习蹦跳和走路的玩具了,可这两样在商场买要两千多元,买完孩子也就玩几个月,我租的话300元,一个月后等宝宝学走路了,再换学步车,既省钱又不用担心怎么处理了。”赵女士说。

  租赁玩具虽然省钱环保,但不少家长也心存疑虑,“租来的玩具都是别的宝宝用过的,不知道会不会有细菌或疾病,如果通过玩具传染给孩子那就因小失大了!”冰城妈妈郭女士担忧道。对此,多家冰城玩具租赁店主表示,每个玩具回收后,都会进行高温、臭氧以及紫外线的专业消毒处理,然后再用玩具清洁液、75%医用酒精等进行擦拭消毒,做到有效杀菌,不会因为玩租来的玩具影响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