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婴吃花生卡进呼吸道 冰城的哥帮其紧急转院获救(图)
2015-03-13 19:55: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3日讯 (记者 王忠岩) 12日晚,一个来自满洲里16个月的男婴呼吸道卡住花生造成呼吸困难,当地医院束手无策建议来哈市救治。在爱心“的哥”的帮助下争取了抢救时间,男婴顺利抵达哈尔滨就医并获救。

男婴顺利抵达哈尔滨就医。

男婴被护送到哈尔滨儿童医院。

  据当晚参与救援的司机石磊介绍,12日21时许,哈尔滨的爱心出租车司机隋国兴、王晓明等人得知有婴儿需要急救的消息后,立刻分成两个救援小组,他们一组人与医院取得联系开启医疗绿色通道,另一组人赶往哈大高速公路入城口为运送婴儿的车辆做引导。

  12日23时30分,石磊等人与护送婴儿的车辆在收费站附近对接,随即几台出租车迅速引导患儿所乘车辆前往医院。患儿到达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后,司机们又帮助患儿家属将婴儿直接送往五官科急救。经过一番检查治疗后,婴儿脱离了生命危险,众人紧绷心顿时顺放松了下来。

  “太感谢哈尔滨的出租司机们了,没有他们的爱心,就没有孩子健康的今天。”13日0时50分,爱心司机们帮助婴儿家属办理完住院手续,孩子的家属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司机们没有收,而是急匆匆的驾车离开医院继续营运了。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