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应对新常态 龙江在前行 第九届龙江行
第九届网络媒体龙江行行程表  

  8月17日
  全天报到
  8月18日
  省情推介会、参观平房经开区智能机器人、九三集团惠康食品、北大荒豆制品有限公司、七三一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等。
  8月19日
  哈尔滨市情推介会、参观香坊区综合保税区、集装箱集散中心、道外区哈东物流、华南城、道外区滨江湿地。
  8月20日
  参观松北高新区万达文化产业园、省科技大厦、哈尔滨大剧院。

  第一组(1号车):牡丹江市、绥芬河市  8月20日
  到达海林横道油画村、参观海林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21日
  采访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牡达对俄国际物流中心、牡丹江交通枢纽国际物流中心、华晟国际物流中心、友博药业、恒丰纸业。
  8月22日
  赴宁安市、参观响水两化项目、源丰对俄果蔬国际物流园区、美丽乡村建设(小朱家村)、镜泊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8月23日
  穆棱市、东宁县
  8月24日
  参观黑龙江禄源酒业、华信集团、达俄通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赴绥芬河市。

  第二组(2号车):佳木斯市、红兴隆农垦管理局
  8月21日
  佳木斯市情推介会、参观佳天国际农副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高新技术开发区、泉林纸业建设现场、汤原抗联密营(亮子河森林公园)等。
  8月22日
  赴桦川县、富锦市
  8月23日
  参观绿色食品产业园、金马农产品加工基地。
  赴同江市
  8月24日
  参观中俄同江铁路大桥建设现场、街津口赫哲民族风情园。
  8月25日
  参观红兴隆博物馆、前往友谊农场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沿途车览北大荒农业公园。

  第三组(3号车)鸡西市
  8月20日
  赴虎林
  8月21日
  参观珍宝岛湿地原生态建设、珍宝岛与守岛官兵交流珍宝岛精神、虎头地下军事要塞。
  8月22日
  采访全国500强企业中粮集团等。
  8月23日
  参观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等
  8月24日
  参观鸡冠区产业园区、采访ESP电吉他生产基地等。
  8月25日
  参观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鸡冠区特色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及创业基地、对俄绿色蔬菜生产、出口基地等。

第九届网络媒体龙江行行程表
 
 第一站: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位于东经125°42′-130°10′,北纬44°04′-46°40′,是黑龙江省省会,是中国东北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省辖市中面积最大、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全市土地面积5.31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7086平方公里,辖8区10县(市),户籍总人口993.3万人。>>详细阅读
 
 
 
 
 
 第二站:牡丹江
  牡丹江市,是满语"穆丹乌拉"的译音,意思是"弯弯曲曲的江"。牡丹江流域有着3000多年历史,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面积4.0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0万,其中市区常住人口97万。辖东安、西安、爱民、阳明4个城区,东宁、林口、海林、宁安、穆棱5个县(市)。>>详细阅读
 
 第三站:绥芬河
  绥芬河绥芬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唐称"率宾水",金称"苏滨水"、"恤品水",明称"速频江"、"恤品河",清代始称"绥芬河"。绥芬河是一座风光秀丽的边境山城,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边境线长27公里,有公路、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辖区面积460平方公里,人口20万,极具发展活力的国际口岸。>>详细阅读
 
 
 
 
 
 第四站:鸡西
  鸡西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1957年建市,市域总面积2.25万平方公里,辖密山市、虎林市、鸡东县和6个区,总人口186万。域内有农垦牡丹江管理局及所属的12个大型国营农场,有东方红、迎春2个森工林业局,有大型国有企业龙煤鸡西公司和沈煤集团鸡西盛隆公司,矿产富集的"资源城市"。>>详细阅读
 
 
 第五站:佳木斯
  佳木斯是黑龙江省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北隔黑龙江、东隔乌苏里江分别与俄罗斯比罗比詹市和哈巴罗夫斯克市相望,对俄边境线长382公里,是我国对俄开放的重要前沿城市。全市幅员面积3.27万平方公里,现辖两个县级市(富锦、同江)、四县(桦南、桦川、汤原、抚远)>详细阅读
 
 
 
 
 
 第六站:红兴隆农垦管理局
  农垦红兴隆管理局位于三江平原中南部,地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三市和桦川、桦南、集贤、友谊、宝清、饶河、富锦、勃利八县(市)。辖区控制面积965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47.73万公顷,林地16万公顷,草原牧地2万公顷,水面草塘7.1万公顷。区域内国家级挠力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面积>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