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鹤城“风火轮”不许上路!想玩去广场吧
2015-08-20 10:47:4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 在鹤城的交通道路上,最近出现一个新的代步玩意,两腿间加一个超大号“圆饼”式的轮子,双脚踩着穿行于非机动车道上。这种被大家形容成“风火轮”的东西,从市民身边“飘”过,引来诸多目光。大家发出疑问,这东西上道可以吗?不危险吗?

  8月19日上午8时30分,一个女青年直挺挺地从源地街“拐”上劳卫路,如果你没看到她的脚下踩的东西,还以为是一个人在路上“飘”。记者从网上查到,女孩脚底下踩的东西叫电动独轮车,区别于滑板,它不靠人力靠电动动能,和电动自行车比较,速度没自行车快。这种设备只是用脚控制方向和速度,双手解放了出来。有人说这种东西最初是玩家用于娱乐的,渐渐地,一些市民把它当成了代步工具,它便于携带,的确很方便。但是这种设备只适合平坦的道路,路况不好、上下坡路还有下雨路滑时,都不适用。

  “要是在广场上空旷的地方玩玩还行,在街路上用,太危险!”这种独轮车能否上道骑行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纠违办主任张德红。据他讲,被大家形容“风火轮”的这种设备属于运动器材,不属于交通工具,它既不是机动车,也不是非机动车,不允许上道。但是,目前交通法规中对此设备的监管还属空白,没有明确的认定标准。出于安全考虑,交警在道路上发现“风火轮”上道,劝骑行人离开为主。张德红主任建议年轻人,可在空旷场地、公园、广场等场所作为休闲娱乐工具使用独轮电动车,最好不要上路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