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央行降息 100万商贷20年少还10万
2015-08-27 09:49: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8月27日讯 央行再次宣布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记者走访多家在哈银行了解到,随着存款利率的放开,各家银行存款利率大有不同,市民存款前要货比三家。

  虽然央行再次降低存款利率,但多家在哈银行的存款利率并未调整降低。多家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央行降息的相关文件,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由5.4%下调至5.15%。相当于打了9.5折,各银行于昨天开始按照新利率办理房贷业务。实际上,从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已迎来4次信贷政策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已由5.35%下降到眼下的4.6%。

  据一家商业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计算,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按最新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5.15%计算,月供6682.70元,利息总额减少101769元。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