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埠银行相继实行商贷利率7折 公积金利率仍低于商贷
2009-02-26 07:05: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 近日,随着在哈中农工建及多家股份制银行相继实行存量房贷7折利率优惠政策,不少市民纷纷咨询,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否也能打折?记者就此采访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公积金贷款利率虽没有折扣政策,但即使同7折商贷利率相比,公积金贷款仍具利率优势。

  据了解,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按人民银行颁布的利率执行的,由于公积金贷款是为扶持广大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解决和改善个人住房条件而发放的政策性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一直执行较低的优惠利率,因此没有折扣政策。以2000年至今人民银行平均利率为例(见附表),公积金贷款同商业贷款相比,优惠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

  目前,即使商业贷款执行最低7折利率优惠政策,公积金贷款利率仍低于商贷利率,以2008年12月23日人民银行颁布的最新贷款利率为例(见附表),5年期以下(含)及5年期以上两档利率,仍分别较商贷利率有0.403和0.288个百分点的优势。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各家商业银行在执行最低7折利率优惠政策时,对借款人的借款金额和信用情况等都有较为严格的限制,并不是所有的借款人都能享受到该项优惠政策,而公积金贷款则是对所有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都实行统一的利率政策。因此,为降低利息支出,市民贷款买房,仍应尽量用足自己的贷款额度。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