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2016年春运24日全面开启 公路客运可通过微信抢票
2016-01-25 11:14: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仇建 吴凡 栾德谦 王悦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5日讯 24日,是2016年春运首日,记者从哈铁路部门、哈市公路客运总站、哈市交警部门以及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获悉,各部门在今年春运均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服务,让市民体验快捷、方便、温馨出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今年铁路春运客流特点,哈铁局春运期间共安排加开北京方向13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和7对普速列车;安排加开天津、济南等方向直通普速列车6对。同时,铁路部门对客流量较大方向的列车采取加挂扩编、车体套用、硬卧代座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春运需求。此外,为了让“互联网+春运”更好服务旅客,哈西站开通了“哈西汇”公众号,旅客在公众号上即可完成预约进站服务;哈尔滨火车站也开始在“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站”官微上发布余票信息等。

  记者从哈市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春运首日哈尔滨客运发车班次1200个,运送33000人次。今年春运,除了站内和网络购票外,旅客还可通过微信和手机APP购票,并且可以直接刷电子客票乘车。哈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整治组还将对哈站周边区域的“黑车”“黑站点”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24日哈机场全天起降航班341架次,运送旅客4.5万余人次,主要以旅游流、商务流为主。为应对客流高峰,哈机场新增2条安检通道,使安检通道数量达到12条;在国内航站楼内新增10台自助值机设备,使自助值机设备达到28台。

  哈市交警部门也提醒驾驶人,春运期间,火车站、客运站、中心商业区周边将是人车最密集区域,出行时最好避开上述三个重点区域。另外,哈市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将重点严查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超限超员行为,加强夜间和凌晨管控力度,严防疲劳驾驶等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迟灏

【专题】世界虽然那么大 但我还是想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