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长途客运5条线路“紧俏” 预计2月4-6日迎来高峰
2016-01-29 09:03: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春节将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正争分夺秒地迅速展开。大批外地人员在大庆市工作、学习和生活。很多市民,过年回家,串亲访友,需要购买客运车票,但是心中充满疑惑——或是担心车票是否已经售罄,或是担心买车票排长队。记者就市民担忧的问题对大庆客运枢纽站进行了采访。

  市民在大庆客运枢纽站售票窗口排队买票。

   5条线路“紧俏”随时准备加车

  记者从大庆客运枢纽站了解到,整体来说,长途客运各条线路都开始进入了紧张状态,但相对而言佳木斯、牡丹江、鸡西、鹤岗、黑河这样比较大的线路,车票销售情况比较紧俏。其他线路的客运车票,目前并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出行。并且,该站为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已经做好了随时加车备班的准备,市民在购票的过程中,可提前30天(含30天)进行购票。

  “目前,本站旅客日发送量在4500人左右。并且,就往年情况来看,下月的4-6日,将迎来旅客发送高峰。望广大市民,尤其是远途的旅客能够提前购票,准备好个人行李财物,安全顺利地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大庆客运枢纽站值班站长周晶告诉记者。

  三大购票方式助力春运返乡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庆市长途客运站的购票方式,共有“站内定点”购票、88个邮政网点购票和微信购票三种方式,广大市民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购票方式。如果选择“站内定点”购票、88个邮政网点购票,市民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即可购票。

  如果市民能够熟练操作微信软件,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庆长途客运总站”进行网上购票。

  此外,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周站长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选择微信购票,一定要选择正确官方网站和公众号进行购票。目前有的网站在售票的过程中,存在收取额外费用的现象。但正确的官方网站不会收取任何的额外费用,还望广大市民在微信购票的过程中,能够仔细甄别。”

责任编辑:王宏君

【专题】世界虽然那么大 但我还是想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