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机场春节假期运送旅客近34万人次 境外游客增10%
2016-02-14 15:5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仇建 周彤 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仇建 周彤 记者张广义)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2月7日至13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2536架次,运送旅客33.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7.4%和4.7%,创历史新高。港澳台地区及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境外客人组团来哈尔滨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0%。目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昆明、杭州、烟台、青岛、济南等城市机票紧俏,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月20日。

  哈尔滨冰雪旅游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成为冬季全国最热旅游城市之一。春节长假,北京、广东、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成都、重庆、西安等内地游客以团队和散客形式来哈尔滨赏冰玩雪过春节,港澳台地区及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境外客人组团来哈尔滨旅游度假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哈尔滨机场日进旅客2万余人次。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由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厦门、福州、杭州、深圳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了90%。而泰国曼谷、甲米、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韩国首尔以及中国台北等旅游城市倍受广大市民青睐,从哈尔滨飞往曼谷、甲米、巴厘岛、韩国首尔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海口、三亚更是热中之热,吸引了许多哈尔滨市民举家前往三亚、海口过年,体验不同的年味。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2月13日,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起降航班395架次,运送旅客5.6万人次,刷新单日架次和旅客吞吐量两项纪录。据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重庆、西安、厦门、长沙、昆明、济南、武汉、青岛、烟台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爆满。民航哈尔滨售票处销售系统显示,目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昆明、杭州、烟台、青岛、济南等大多数城市的机票紧俏。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月20日。

  据悉,哈尔滨机场每天加班40余班次,国航、东航、海航、南航、韩亚航纷纷调整运力,临时调配A330大型客机投放哈尔滨机场运营。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世界虽然那么大 但我还是想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