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绥化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
2016-09-05 10:28:30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耿金沧 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5日讯 “坐着这样的公交车真是享受,干净、漂亮,坐着也舒服、稳当,还没有噪音。”9月3日,家住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镇的高先生乘坐17线公交车从镇上到市区商场购物,心情格外舒畅。

  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绿色交通”的发展理念,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度发展“绿色交通”。在公路建设环节,市交通运输局着眼做好环保工作。目前,所有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在建项目,已全部通过环保把关,达到国家及交通运输部的环保要求。在公路建设领域,大力推广节能复合新材料,做到建设节能、养护节能。配合交警、环保等部门,大力淘汰超标“黄标车”。在肇东、北林等地,组织推广绿色环保公交汽车,用绿色公交服务,践行绿色发展承诺。积极做好黄标车淘汰、清洁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等工作,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低碳、环保、舒适的乘车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公安、环保等部门认真做好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加强营运手续办理,对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的营运车辆不予办理相关营运手续。督促交通运输企业抓住今年国家对发展新能源车辆扶持的机遇,积极采购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

  应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倡导,鼓励企业新增、更新车辆中要更换新能源、环保型的公交车。仅北林区祥和公交公司今年5月购置60台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已经投放使用。该车宽敞明亮、座位舒适、噪音小、平稳、低碳、节能、环保,为城市增加一个亮点,成为我市的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