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俄罗斯小伙来旅游钱不够了 幸亏手机当翻译帮大忙
2016-11-04 09:35: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明玥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 一位俄罗斯男子徒步环游世界,11月1日,来到牡丹江时已经身无分文,饥肠辘辘。就在他感到无助的时候,牡丹江新华公安分局的民警伸出了热情之手,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

  11月1日17时,一名外籍男子背着行李包,神色疲惫地走进了圣林街一家餐厅,他一脸着急地向服务员边比划边说,可是语言不通,饭店服务员也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意思。新华公安分局巡防一队民警接到饭店求助后来到了现场,民警看到与外籍男子无法沟通,便灵机一动,通过手机上的翻译软件与外籍男子进行了交流。

  通过手机“翻译”,民警大概了解到,男子名叫“奇玛”,今年24岁,来自俄罗斯,独自一人徒步环游世界。可是当他来到牡丹江时,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天色已晚,一天没有吃饭,也没有住的地方,因此来到餐厅求助。又因语言不通,无人知晓他的困境。

  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买来热腾腾的饭菜,并为其安排了住宿。第二天,“奇玛”在收到了家人汇款再次踏上征途前,特意找到民警,表达了心中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