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7日宁安绥芬河降暴雪 9日我省东部刮大风阵风达6 级
2016-11-08 14:45: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佳艺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周二周三白天我省东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级。7日8时40分,省气象台发布牡丹江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哈尔滨东部、鸡西西部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牡丹江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哈尔滨东部、鸡西西部将达4毫米以上。记者从牡丹江气象台获悉,截至7日16时,牡丹江市区12小时降雪量6.9mm为大雪,宁安县7.6mm,绥芬河8.6mm,均为暴雪。

  周一是“立冬”节气,这也标志着哈市正式进入冬季模式。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哈市多降雪天气,周二白天全市为局地性小阵雪天气,周四白天到周五夜间,全市将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降雪时间主要集中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其中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过程雪量可达6~14mm。受冷空气影响,周二周三两天哈市气温“抬不起头”,周三夜间至周四随着冷空气移出,哈市将有一次短暂的升温,但周五新一轮冷空气又来了,气温将再度回落。本周市区气温起伏大,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冰城空气质量有大幅改观,不过未来三天,冰城、绥化等地还有短时中度以上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仍为PM2.5。

  全省具体预报,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周三夜间到周四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多云转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