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世界杯速滑赛“专八”志愿者上岗
2016-11-08 17: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姜海涛)今天距2016/2017国际滑联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正式比赛开始还有三天。目前,由大赛组委会招募的71位志愿者经前期培训,已全部上岗开始为这次世界级赛事提供服务。

  据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雪莲介绍,本次赛会共招募了71名志愿者,经过前期综合性培训以及根据不同岗位具体业务需求进行的专项培训后,将分配到竞赛、场地、医疗等6个部门,目前所有志愿者已全部上岗。

  赛事志愿者进行接机服务。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志愿者正在熟悉场地设施和赛道。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本次赛会招募志愿者有一个“硬性”要求是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且组委会针对学生综合能力方面进行了前期考核,最终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应用外语学院、西语学院选拔出赛会需求的65名志愿者。此外,还有来自6名黑龙江冰雪职业学院的学生被分配到央视赛事直播组。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选手参赛,为此,组委会还专门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外事纪律、外交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来自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的志愿者吕依浓说:“很高兴这次能当选大赛志愿者,自己以往也曾参加过类似赛事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如愿,这次入选终于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作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相信经过前期培训后能够适应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国际赛事落户黑龙江,自己和同学们也愿意用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向世界展示黑龙江人的风采和冰雪梦想。”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